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详情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中车小伙“逆行”千里,为湖北人民送上“新鲜”农产品礼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17:04 中国中车

一场疫情,像一块巨石砸进人们平静的生活里,顿时巨浪翻、涌危机四伏。中车员工勇于担当、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踊跃奔赴抗疫前线,与全国人民携手同心共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中车青年“抗疫支前”的暖心故事,看看他们是如何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在这场紧迫、艰巨的防疫战中,中车石家庄公司无偿提供的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配合铁路、公路部门将新鲜的蔬菜、水果、鲜花送到湖北疫区,为疫区人民送上了一份“新鲜如初”的农产品礼包。公司冷链项目组青年骨干田澎、侯建泽逆行千里、冲锋在前,扛起了公司“抗疫支前”的重任,他们连续奋战十余天,为湖北人民送上中车人最温暖的祝福。

01

2月17日18:00,公司一个命令让冷链项目组的青年骨干田澎立即行动起来,查订车票、收拾行李、准备相关技术资料,简单给妻子和孩子说了一下就出门了。走得如此匆忙,是因为昆明铁路局决定使用公司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承担援助湖北农产品运送任务,这批援助物资保鲜要求较高,田澎作为冷链项目的现场技术服务负责人,义不容辞担起重任。接到任务后,他只给妻子说了一句“防疫等不起”,便登上了21:38分前往昆明的高铁。

02

2月18日10:30分,“我已到达现场,根据客户提供的货品运输要求,开始调试装备进行充冷。”田澎向后勤保障团队汇报情况后,便第一时间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装备调试、充冷、指导装箱、上传数据……,“信息系统要全程监控装货过程的温度,提前预测补冷方案”“箱体预冷、货物预冷、温控区间5-12度”他一边沟通、一边记录、一边反馈,直到箱体发运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箱体已发运,请在家的哥们随时做好监控。”“小田,今天很晚了赶紧回驻地吧。”“晚饭吃的什么?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护呀!”一切平稳运行后,同事们关切的询问着。“我还没顾上吃饭呢,嘿嘿没事,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瞬间,工作群的同事们都不说话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却说“光想着这些都是疫区迫切需要的生活物资,咱们的工作快一分钟,援助物资就能早一分钟发运,湖北人民也就能早点吃上新鲜的蔬菜水果啦!”

be9b9f05c1c0c8dfaf41205745bc810

第二天田澎又早早的来到了货场,指导技术服务和装车工作。他说,“蓄冷保温箱正常运转的关键在充冷,做好技术分析保证充冷质量,是装箱后产品能否持续保鲜的关键”。就这样在昆明奋战了十多天,田澎事事亲自上阵。“充冷完成后,我们要指导装箱工作,物品的摆放关系到运输过程中的保鲜状态,为了达到预定要求,我和田哥要一直在现场跟车装箱,这样才放心。”侯建泽说。物品装箱完成后,他们还要及时上传数据、确保信息系统的精准运行,也方便用户和接货方能够实时掌握货品状态及运行轨迹。

04

“能够为湖北人民提供服务、为防疫工作出份力,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朴实的小伙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员工勇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也充分诠释了中车石家庄公司“无役不从”光荣传统的深刻内涵。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