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详情

抗击疫情 平台分会在行动(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19:14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携手会员企业持续关注疫区动态,为疫区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运力支持。疫情面前,企业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组,依托互联网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紧急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征集医疗物资和运力,为社会各界提供物资运输和仓储周转支持。为抗击疫情会员企业们各显神通:带领技术团队支援建设火神山医院;联合地方政府开发“港口抗疫预警”功能;配合公安开展“车辆疫情防控”;开放无纸化办公应用助力远程办公等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许多物流人不畏艰难坚守岗位。这其中不乏带着物资深入疫区的逆行英雄,也有为疫区运输燃气、成品油、粮食等民生保障的货车司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许许多多的物流人披上战袍、成为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最坚强的后盾!

不畏艰险 最美逆行者

中储智运:

1月27日晚,立白集团马鞍山工厂捐助湖北武汉一批应急救援物资的运单需求发送至平台,正在马鞍山老家过年的王琛得知消息,当即接下运力调度任务。王琛说,这批物资包含消毒液、洗手液、除菌包等,需要5名卡车司机负责运送。“这是和时间赛跑,一刻都不能耽搁。”接单后他立刻登录中储智运“智援”应急物流调度系统,筛选出马鞍山当地的应急司机信息,一个个拨打电话。王琛通过“智援”平台及时查找到当地的党员司机,有20年驾龄的张师傅不但主动请缨,还拉来了熟识的当地“卡友”,5辆卡车当晚就迅速集结完毕,第二天就抵达了目的地。

此外,在中储智运“绿色通道”的应急保障队伍中,大批一线调度员工也都是基层党员:郭会娟调度运力,协助中储洛阳分公司从河南郑州将急需的4万只口罩发往武汉;苏士敏负责雅迪集团捐赠武汉物资的运力调度;张耀辉协助宿迁地区平台爱心货主,将其捐赠的食品妥善装车并送达至湖北。

脱颖实业:

近日,为保证抗疫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运输到位,解决前线医务人员物资紧张问题,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旗下自主研发的网络货运平台——货运快车平台立即调度车牌号为豫SK5E18车辆由长垣出发,携驼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献的低温等离子过氧化氢灭菌器等防疫应急物资紧急发往武汉周边的咸宁中心医院、鄂州中心医院、宜昌中心医院、宜昌人民医院、恩施中心医院等疫情高发地区,为全国性抗击疫情助力应援。随后物资运输车辆又携驼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献的低温等离子过氧化氢灭菌器等防疫应急物资紧急运往山西太原人民医院及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疫情高发地区。

脱颖实业调配经过严格筛选的专业物流司机,驾龄及道路运输经验均在多年以上,针对本次疫情防护措施和配送要求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疫情物资运输操作流程和防护规范,全程监控保障了配送过程中财物安全和人员、车辆卫生的防疫安全。以其超强的线上运力调配能力保障了此次物资安全、准时到达。

12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但是整体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去此次疫情既是对全社会应急能力的检验,更是对物流企业的一次能力“大考”。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继续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