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详情

抗击疫情 平台分会在行动(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12:16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平台分会于疫情初期便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单位的号召,转发政策动态,召开全体视频会议,组织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号召全体会员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驰援疫区。随即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上开拓“抗疫”专题,转发和报导各会员单位的“抗疫行动”,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赞扬。目前疫情防控正式进入新阶段,全社会面临较大的复工复产压力,交通部和各地相关部门不断出台政策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和道路通畅,平台分会为了解物流平台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专门制作调查表,将企业面临的问题和诉求如实反馈上级,力求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有序地恢复生产。平台分会一直持续关注疫情,为一线的抗“疫”英雄和企业加油打气。

运输医疗设备 支援医院

湖北交投: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湖北交投物流集团捷龙公司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2月20日上午8点,捷龙公司接到消息,雷神山医院手术室具备安装条件,急需运送医疗设备。闻令而动、刻不容缓!湖北交投物流集团捷龙公司党员突击队再次出击,为雷神山医院紧急运送手术室医疗设备,并进入现场完成协助安装任务。

图片1

此前的2月3日,捷龙公司已将一套医疗设备顺利运送至火神山医院。截至2月20日,已为武昌区政府、洪山区政府、硚口区政府、鄂州市政府、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汉阳医院等多家单位提供各类运输保障服务50余次,免费提供运输车辆4台,并为雷神山医院紧急保供了螺纹钢、脱脂紫铜管等部分紧缺物资。 

免费提供运力 义务驰援疫区

快运滴:

截止目前,快运滴义务支援各大城市政府、机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共127批次,其中包括15次跨城运输,112次同城运输。主要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水、消毒纸巾,净化器等共12.5万件。为了全面提升救援效率,高效利用资源。全国快运滴开通的城市有救援物资运输需求的政府部门、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可联系快运滴平台,快运滴将会及时提供运力支援,以便让更多的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能够运往前线! 

慰问家属 为逆行者点赞

万和通物流:

崔先泉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净化科副主任医师,2月6日晚上崔教授接到驰援湖北疫情的通知,崔主任毅然决然地选择到需要他的防疫一线,7日上午就随医疗队出发了。2月10日下午3点,万和通党支部一行三人带着生活用品及防疫用品来到振兴街道办事处崔主任父母的家中。两位年近古稀的老人谈到自己远赴湖北防疫一线的儿子有点哽咽,却坚定地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国家有需要就必须去!我们支持他!”语言简单而质朴。万和通党支部对崔主任父母的支持、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教育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子。以崔主任为代表的一线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是这场防控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希望他们在抗疫一线安心工作,保护好自己,全国人民期待他们早日胜利凯旋。 

自主研发调度系统 关注疫情动态

中储智运:

1月27日中储智运全面开通‘绿色通道’,目前已经储备了超过1200名应急司机,可以快速响应物资运输需要,至2月12日,在17天内,中储智运“绿色通道”已联合海尔、立白、雅睿生物、雅迪等企业,累计向疫情地区运输紧急援助物资约75.3吨、306立方米自1月22日起,中储智运就利用平台研发的“智援”应急物流调度系统,时刻关注平台湖北区域运单的最新数据动态。在整合了全国超过150万名司机的常跑线路、历史运单、货物种类、车型车款、诚信指数等数据,实现实时精准运力匹配调度技术的前提下,于去年5月成功上线了“智援”应急物流调度系统,并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出强大作用。

中1.webp 

中交兴路 科技抗疫组合拳

疫情发生以来,中交兴路作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科技企业,依托自身技术优势,打出一套“科技抗疫”组合拳,有力支持了全国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大局。

大卡司机专属保险

非常时期,车旺大卡主动发挥平台作用,成为卡友参与抗疫的“大通道”。为了让广大司机在非常时期有更多保障,统筹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两个大局,中交兴路依托货运平台的强大凝聚力,推出了“卡友复工险”。2月15日,车旺大卡APP开展了赠送最高保额30万的 “金钟罩新冠肺炎保障”活动。该活动从上线至今一直免费,凡是货车司机、货车车主或者其父母、配偶、子女等人群均可在线领取。“卡友复工险”是此次疫情期间,全行业唯一一款针对卡车司机人群的健康险产品。中交兴路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卡司机是和医生、解放军战士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高危人群,‘卡友复工险’是车主、司机及家人专属的6类人群险种,大卡司机们‘为国上路,为家赚钱’,这份保障要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车旺大卡网上年审

据悉,受此次疫情影响,不少线下检测机构不能及时复工,无法开具车检所需的相关文件,因此大量司机车辆年检受到影响。中交兴路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些地区陆续开始复工,平台上申请年审的数据开始不断增加,我们作为大卡网上年审唯一手机客户端入口,应该主动肩负起责任,助推交通物流行业及时复工。”非常时期,中交兴路车旺大卡APP首页的“在线年审”功能,着实为不少司机解决了燃眉之急,尤其是身处异地的复工司机,提交申请后最快可以当天通过网上审核。

技术手段推算“经验路线”

2月2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在武汉、鄂州、襄阳三地确定了5个物流园区作为进鄂应急物资道路运输中转调运站。对中转调运站路线不熟的司机们迫切需要能够节省时间、保证运输安全的技术支援。中交兴技术团队在发现这一需求后连夜采集数据,对算法进行紧急优化。基于车联网大数据、时空挖掘、机器学习、导航算法等技术,综合不同道路限高限重要求、车辆宽度、装载货物后总高度和总重量,以及同类型车辆历史行驶轨迹,第一时间推出了车旺大卡APP的“经验路线”推荐功能。实现了对货运平台600多万辆入网车辆在过去两周内的行驶轨迹分析,在起点和终点间找出同类型车辆行驶较多、距离也较短的路线,为司机提供参考。帮助司机“不绕路”“走好路”,充分保证了进鄂物资运输效率。

图片2

14天轨迹自助查询

2月14日,在工信部的统一组织下,三大电信运营商同时推出了个人轨迹证明功能,运营商提供的14天内到访地短信查询可以作为用户本人的“行程证明”使用,为不少返程人群提供方便。人有行踪,车有轨迹,中交兴路旗下的车旺大卡APP于2月18日推出车辆轨迹展示查询功能,卡车司机们可以查询自己在过去14天的行车轨迹。这一功能极大方便了卡车司机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配合主管部门或运输企业、物流园区等工作人员的检查工作,提高了全行业运营效率,帮助卡友们顺利复工。

 

目前疫情防控正式进入新阶段,但是整体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去此次疫情既是对全社会应急能力的检验,更是对物流企业的一次能力“大考”。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继续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