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详情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积微物联:以“极致服务”理念打好防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3:06 积微物联


1月30日下午,积微物联接到一项紧急需求,有一批镀铝锌分条卷需发往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某防疫医院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旗下成都达海产业园紧急调整加工计划,连夜安排加工中心对防疫所需物资进行排产、加工。1月31日下午,该批抗疫物资顺利加工完毕,晚上21点在所有货物装载、加固、遮盖完毕后,积微运网安排承运车辆连夜出发,于2月1日下午将该批货物安全送达施工现场。从接到任务、加工、到送达现场,全程仅用48个小时便完成任务。

1

2月1日当天,积微物联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应急运输公告,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将全力为驰援疫区的物资提供信息发布及运力援助服务。

作为行业领先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国家交通部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单位,国家4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全国交通运输先进物流企业,四川省重点物流企业,积微物联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坚守平台企业责任,领导各分子公司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新技术、新产品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驰援疫区,以绵薄之力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服务 不止步

为避免人与人接触造成传染,积微物联所有业务全面线上化,各分子公司、各部门员工均采用远程办公为主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交易、仓储、物流等多环节的在线服务。1月27日,星云智联在收到客户远程办公需求后,立即引进先进设备、软件,增强业务保障能力,帮助客户通过互联网、移动OA、华为Welink视频会议等新信息技术进行远程办公,确保生产经营不受影响。业务开展中,星云智联安排技术人员进行7*24小时现场值守,主动沟通客户,反复测试设备,精准核对数据,为用户提供高效、极致的运维服务。同时为减少人与人的接触,适应新的物流需求,积微技术迭代升级数码仓系统,并在旗下所有达海产业园推广应用,让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完成订单。新系统实现了远程自助办单、自助提货,客户只需在手机端或PC端操作,就能快速了解物资库存、入库、出库、账单,实现“零接触、优服务”,确保服务的安全,保障人员的健康。疫情期间,达海产业园还将给予防疫钢材物资相应的加工优惠,全面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

6

新产品 助防疫

疫情严峻,面对各种突发的问题和客户的新需求,积微物联运筹帷幄,以优势战无常,努力研发新产品,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应对疫情中的困难。2月1日,积微物联推出“积微新冠防疫跟踪排查服务平台”,全方位实时跟踪排查员工健康情况。该平台应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员工只需微信登录,便可实时上报自身情况,实现信息的快速、精准采集。目前,该平台已在积微物联内部和20多家客户企业广泛使用,企业可通过平台动态掌握员工的分布情况和疫情风险程度。为满足新的运输需求,积微运网升级智慧物流平台。该平台聚集1000多位货主、400余家承运商和30000多辆货车,提供物流交易、物流管理、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物流增值等服务。通过智慧物流平台,各方主体可实现互助协作、数据互通、资源共享,同时实现防疫物资运输信息发布、货主与平台或承运商对接运输业务、防疫物资运输过程监控、运输费用在线结算等。

3

4

早准备 助复工

当前,正处于各企业逐步复工的关键时期,积微物联积极防疫、做好服务,提前细化工作安排部署,制定办公管理方案,明确任务与职责。面对到达物资库存居高不下的状况,达海产业园积极组织生产,通过整治场地,在原有库房的基础上扩大仓储面积约50000㎡,有效解决建材、卷板材等物资的仓储问题。两大高端汽车板加工基地——重庆攀中伊红和成都零部件,提前准备,做好全面复工准备。攀中伊红结合自身生产特点,提前谋划生产工作措施,针对职工流动性大的检修、维护、业务部门班组进行动态跟踪,密切跟踪客户复工复产时间,根据客户交货计划,制订保障方案;成都零部件公司时刻保持与沃尔沃、吉利、丰田、大众等主机厂以及配套厂的沟通,随时掌握各个厂家的复工时间和要货需求,并完成了属地政府的复工检查验证,一线员工、关键岗位人员已返回工作地居家待命,以及时确保主机厂的加工和配送。 

5.5

5

病毒无情,但服务有情。在疫情特殊时期,积微物联化困难为动力,激发更多创新服务的产生,为防疫助力,为客户服务。未来,秉承“极致服务”理念的积微物联,将诚挚地为更多企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