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详情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疫情中的物流人:有一种责任叫“逆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16:55 万佶物流

2020年1月30,是全国抗疫的第10天,武汉封城的第8天,国人禁足的第9天。

11

“刘总,我这边6000余吨的物流运输不了,被卡在这里了。

“刘总,这边有一批口罩,要从湖北重灾区逆行运输到九江,九江现在急需支援,你那边能安排就近的箱体车吗?

“刘总,我这边有8000余吨的饲料要运输,需要300余台货车,不然养猪厂的猪都要饿死,猪肉又要上涨了。

……

这样一通通的电话,让原本就在家坐立不安的我更加的焦急,物流业可是国计民生产业,为抗疫物资、生活用品的运输起到基础保障。如果这些都被阻断了,那后果可是不堪设想!

于是,在江西省万安县高陂镇下东村一家普通的农家小院中,一家十多口人召开了紧急的家庭会议。

12

“你们也看到了,我天天接到这么多求助电话,都是防疫物资找不到车,运出去又被封路卡住了的,我要去现场跟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啊“

 “那么多人做事,也不缺你一个,我们村现在是安全的,你离开去到南昌,那里是我省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四哥看着我。

“你出去可以,但出去了就不要回来,我们家担不起这个风险!”二哥生气的说道。

“外边这么危险,你还是不要出去啊,我才刚没了你父亲,不能没有你啊?”84岁高龄的母亲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劝说着。

“妈,没事的,我会注意安全的,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物流人紧急转运物资的时候,而且我还是一名党员!父亲在世的时候,也一直教导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线,如果父亲还在,他一定会支持我去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的。”我安抚着母亲。

13

为了阻止儿子前行的脚步,老母亲半夜吩咐我的弟弟,让他把自家一辆小车堵在了去往省城国道必经之路的村口。

第二天清晨,看到村里唯一的出口被堵,我急得直嚷:“再不移开车子,我就撞车出去了!

眼见拦不住我,我弟弟偷偷把车钥匙放在了客厅桌子上,让我顺利“偷拿“车钥匙出去把车子移开,从家里迅速”突围“出去。

 “赶紧通过我们平台及各个渠道,每天实时发布最新与疫情有关的物流政策以及防护常识,让更多的物流人了解目前的情况,并引导做好防护。

“调取平台数据,赶紧看下,目前在湖北的车辆,有哪些在那边,和司机好好沟通,这些都是急需的抗疫物资,很重要的,做好跟车,确保运输准时、安全!

“彭厂长,您放心,这块通行的事情我们一定给您协调到位,确保您的基础供应。

14

驱车两个多小时,从吉安万安县赶到了南昌县向塘,在与部门负责人简单沟通当前情况后,一个个清晰的指令从万佶总部的运营中心传递出去。

南昌市进贤县,是江西省疫情较重的县区之一,但也是江西省生产医疗物资最多的县区,现在一批急要的防疫物资要运出来,司机都害怕不敢去,只有司机张师傅主动请战前去。

“张师傅,辛苦您了,现在是非常时期!您不怕吗?

“怕有什么用,我小孩现在就在武汉那边的医院,我相比他容易太多了!”张师傅眼光默默地看着远处……

“相信你儿子可以挺过来的,武汉加油,让我们也和你儿子一起加油!

“现在就是到处封路,我们车子去了也不知道进不进得去啊!”张师傅叹道。

“没事的,张师傅,我开私家车到前边带路,陪你去。

15

此时,已经是中午一点多钟,我们来不及吃一口热饭,带着干粮,拿着当地政府防疫总指挥部临时签发的通行证,和司机争分夺秒火速赶往了进贤。

经过五、六个小时的抢运,一车几十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顺利的发往了宜春。

16

“让让,我膀胱都快要憋爆了!

货车刚停稳到装货点,司机就冲下车一阵风的跑向了卫生间。

“老板,这是我运输的第10车抗疫物资了,之前给新余、上饶和九江几个重灾区义务送完消杀品和口罩,希望我可以帮到更多的人,就是我们的车子装货后就贴了封条,直到抵达目的地,吃喝拉撒都在车上,”黄师傅深深叹了一口气。

17

“来,送你一个大可乐瓶子,这个现在是我车上的标配。”司机李师傅。

   看着那个大大的可乐瓶子,我的眼睛湿润了,这群平时朴实无华的物流司机们,此时,在我心中就是最可爱的人。

“刘总,太感谢了,多亏你全力协助我们,才让我们的生产没有停滞,让我们1000多个合作农户不会脱贫又‘反贫,也让我们避免了近10个亿的损失!

“彭厂长,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深夜,回到到公司,员工向我汇报,10万只医用口罩、4000套防护服,历经15个小时800多公里的连夜“逆行”,突破层层阻力,已经到了目的地武汉,我也长长舒了一口气。看着依旧忙碌在工作岗位的员工,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万众一心,众志诚城,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18

19

我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物流人都是好样的,也是值得骄傲的最美“逆行”人员之一。但愿灾难过后,从个体到国家,都懂得及时纠错,生于忧患,敬畏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