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详情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中交兴路多举措继续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16:42 中交兴路

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交兴路于1月23日成防疫应急小组,依托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和车旺大卡两大平台,第一时间配合疫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管控调度社会营运车辆,为运输防疫物资协调运力,并持续为疫区周边车辆和防疫物资运输车辆提供安全提醒、防疫通知等保障服务。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中交兴路配合各地主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对防疫工作的进一步需求,持续提供高效的服务和保障。

协助福田汽车 保障救援车顺利交付


疫情爆发后,福田汽车接到来自工信部和全国各地的负压式救护车紧急生产订单。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不少运输车辆处于停运状态,严重影响了负压式救护车以及救援保障用车的供应。为保障生产救护车所需零部件的正常运输,2月初,福田汽车向中交兴路提出了紧急协调运力的需求。


接到需求后,中交兴路第一时间响应,通过车旺大卡等平台与福田汽车北京智科车联网平台配合,向符合运力要求的车辆下发运输信息。随着运输需求量的增加,中交兴路又安排专人对接福田汽车的运输需求,多渠道协调运力。截至2月13日,已经为福田汽车协调运输车辆20多次,匹配运力的平均时间仅3小时,有力保障了福田汽车对各大疫区急需的救援车辆的顺利生产和按时交付。  


第一时间响应 助力天津快速建成口罩工厂

2月6日,天津开发区新经济促进局找到了中交兴路。当地一家企业从河南购入3套医用口罩全自动生产线以及原材料,但面临货车无法匹配运输以及各地实行交通管制无法通行等困难,无法运回天津。


接到需求后,中交兴路立刻开始寻找合适的车辆。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当天下午5点,中交兴路就找到了符合运输设备需求又正好要空车返回的津牌货车,这批货物在第二天上午顺利运抵天津。

2

配合宿迁市公安交警开展车辆排查防疫工作

2月5日,中交兴路接到宿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需求,希望提供10天内来往湖北和宿迁之间的重载货车的信息,为宿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提供参考。接到需求后,中交兴路的工作人员立刻在货运平台上调取车辆行驶轨迹的大数据,并通过智能算法和轨迹分析,在24小时内就圈定出符合要求的车辆,并将车辆信息提供给宿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基于这些信息,主管部门即可提前告知未返回车辆如何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并有针对性的对车辆进行排查防疫,提高防疫工作效率。中交兴路的快速响应和高效服务,也得到宿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高度肯定。近期,对方特意给中交兴路发来感谢信。

3

助力铜川开展疫情期间车辆动态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中交兴路持续配合铜川公安及运管部门,开展重点运营车辆的管理和排查。中交兴路向主管部门提供了途经和停留过疫情区域的车辆信息,通知司机注意安全行车和个人防护,并配合主管部门对执行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进行动态管理。同时,中交兴路还利用平台的线路管理、围栏管理、轨迹分析和区域协查等功能,为主管部门决策提供支持。


从当地执行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中交兴路抽查车辆超过5000辆/次,从最大限度协助道路运输渠道切断疫情传播,有力地支撑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应对工作不断深入,各地也逐步开始有序复工,对防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交兴路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和精准触达货车司机的能力,为主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生产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