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详情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行政检查系统增加抗“疫”预警功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19:55 物润船联

近日,由张家港海事局联合江苏物润船联、江苏海启、张家港电子口岸开发的行政检查系统“港口抗疫预警”功能正式上线运行,可以对近14天在湖北港口进出港及航经停泊的船舶进行预警,通过问题清单的形式在APP及PC端进行展示,供一线执法人员和码头工作人员参考使用,大大提高了港口疫情防控效率。该功能从需求确认到正式上线不到34小时。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张家港海事局确定了“不做传染者、不做被传染者、不让船舶成为传播源、保证重要物资和物流畅通”的工作目标,并借助信息化手段,精准掌握湖北往来船舶相关信息,保障湖北生产生活物资航运畅通,同时方便做好疫情防控。该预警功能主要通过融合比对船舶进出港报告系统、AIS数据及物润船联大数据,实现船舶自我申报基本信息、港囗录入作业船舶的详细信息、物润船联自动匹配报警系统、行政检查系统自动显示来自疫区的船舶提示级别,达到船未到,己全知的效果。目前在长江江苏段均可通过行政检查系统使用该预警功能,在长江张家港段码头企业也可以通过港口综合服务平台使用该预警功能。

31

来源:江苏海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