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详情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驰援武汉 快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17:05 山西晚报

得知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比较严重后,山西有很多企业想要捐赠物资,苦于没法运送。山西省快成物流在获知这一消息后,马上承担起这份责任,联系到向杰车队,他们派出两名驾龄大车20多年的司机。历经25个小时,1000多公里的路,他们丝毫不敢松懈,成功将山西捐赠的物资安全运送到武汉。

事态紧急,快成物流马上行动

在网上,有一则这样的捐赠消息:我企业欲捐赠物资想发往湖北武汉,用于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不知道怎么能运送过去。还有类似的信息:山西省乡宁县枣岭乡政府愿意捐献5000斤苹果、1000斤梨给武汉。据了解,捐赠者咨询过金银潭医院,他们也需要,但苦于找不到物流。同时安迪艾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蜜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要捐赠女性安睡裤500箱、消毒液200箱、成人纸尿裤200箱、代餐奶昔100箱,用于医生护士工作穿戴使用。另外,还有企业要捐赠2020桶5kg84消毒液和N90防护口罩200个。  
看到这些信息后,1月28日山西快成物流有限公司迅速组织车辆和司机为武汉运送这些物资。他们要将上述所有的爱心捐赠物品立即送往武汉。
“我们快成物流作为山西网络货运平台的中坚力量,必须得扛起这个担子。武汉的医疗物资与生活用品这么紧俏,病魔面前,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能否迅速将物资运抵前线就成为重中之重。我们不能不行动,那些想捐赠东西又没有途径的企业,需要我们的帮助。”快成物流的工作人员和山西晚报记者说道。 
在防疫小组成立的动员会上,总经理王军军表示:“我们是有担当的物流企业,武汉的物资供应出现了问题,我们应该挺身而出,主动为爱心企业承担运输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

急需物资全部到位 准备出发   

有了这么多的物资,快成物流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了起来。成员王军军负责联系车队、信息对接人员、捐赠物资证明、车辆通行资质办理人员等密切协作,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承运计划。 

最后确定先行组织山西吕梁市柳林县的13米半挂车和有丰富经验的老司机张金亭和康其昌“打头阵”,作为第一支先行冲锋队承运这次汇合的急需物资和保障物资。晋中市榆次区田森集团附近仓库和乡宁县高速路口两个为装货地点,事不宜迟,第二天8时在榆次开始装货,整装出发。之后,快成物流阎瑞霞立刻召集司机,他们连夜从柳林赶到榆次,并做了出发前的防护培训。
张金亭和康其昌都是主动“请战”的,张金亭说自己是老员工,应该主动承担起责任,也一直非常想为武汉同胞做些什么,终于有机会可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走之前他的爱人再三嘱咐要注意安全,他总是用“没事”两个字“简单直接”的安慰着妻子。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却遇到了最大的问题,口罩不够,两人只有十个。“路上少用,留着武汉用。”张金亭说道。那怎么可以呢?他们从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要经过两个装货点,三次装货,加上路上行驶时间长,总共需要2-3天,口罩肯定不够,阎瑞霞紧急托人找来20个口罩。

不想其他 只想安全送到   

1月30日19时,车号为晋J36152的13米半挂车在乡宁西高速路口完成了最后5000斤苹果、1000斤梨装车的装车。至此,所有物资全部装载完毕,这是一辆满载山西人民情谊与爱心的车辆。

1月31日8时,向武汉驶去。行驶路上,快成物流的人员都在密切关注着车辆的一举一动,人们都在焦急等待,期望车辆能够安全抵达武汉。要知道车辆上满载的既是价值不少的物资,更是山西人员的深情厚谊,车辆与司机的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快成物流为此次的运输车辆安装了定位导航服务,可以对车辆和司机的可视化监控,确保车辆与司机的行车安全,还能保证防疫物资的运输安全。
“我不想其他,就想着赶紧过去,完成任务,我和同事轮流开车,饿了就吃泡面和火腿肠,渴了喝矿泉水。除了戴口罩开车出奇得累以外其他还好,心里总是想着武汉患难的同胞,这点累根本不值得一提。”张金亭说道。

123

行驶千里 抵达医院

2月1日,驶入武汉境内。张金亭说:“这里没有市民在路上走,能看到的只有洒水车、城管等工作人员。开到湖北境界觉得非常空旷。”晚上,终于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

当得知司机们已经将医疗物资送抵武汉金银潭医院时,幕后快成物流的同事紧张的心态终于得以短暂的放松。办完手续,卸完货已是凌晨四时许,但大家却没有丝毫倦意,纷纷对远在现场的两位司机师傅表达感激和问候。

456

“我是快成物流平台和柳林向杰车队的一名普通司机,拉着山西人民捐赠的物资,来支援武汉人民的防疫工作。希望我们的运输可以为武汉人民带来帮助。”这是司机张金亭在面对央视记者采访时,向全国人民传递的正能量。

安全送完物资的两位司机躺下就睡着了

经过了将近25个小时的紧张忙碌,快成物流承运的物资全部安全送抵武汉。在一系列的消毒工作后,司机驾车开始返程。

开到河南平顶山的服务区时,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等泡面的时间两人就呼呼大睡了。“那天睡到自然醒,身体终于轻松了不少。”张金亭和山西晚报记者说道。
2月3日22时许,完成任务的他们并没有回到家中,而是直接回到公司的宿舍楼。没错,他们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隔离了。张金亭第一时间和家人连接了视频。看到安全回来的他,妻子和孩子都放心了。儿子在视频中比出“OK”的手势时,他笑了。“不愧是我儿子,他很勇敢,不退缩,像他老爸。”张金亭高兴地说道。
张金亭和家人说:“我在宿舍挺好的,不要担心我。“一日三餐都有专人做饭,别说,还挺好吃。每天三次测量体温。我这是安全又舒适的好日子呀。”  
路上的劳累,被感染的风险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他说,他是家人的骄傲,因为他做了一件非常意义的事情,这是一辈子难忘的一趟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