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详情

狮桥牵手百度打造卡车造车新势力,DeepWay开启自动驾驶货运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0:32 中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9月17日,由百度与狮桥联合打造的卡车造车新势力DeepWay在京举办首场品牌战略发布会。这也是继去年百度Apollo生态大会后,DeepWay的首次亮相。

图片
中国首款全正向设计研发的智能新能源重卡——深向星途
本次发布会上,DeepWay带来两大惊喜:中国首款全正向设计研发的智能新能源重卡——深向星途以及高速干线智能物流的全新模式——H2H模式(Hub to Hub)。这意味着,DeepWay在狮桥和百度的联合基因下,正开创一个充满想象的智慧物流时代。
   狮桥智慧物流场景让Deepway不再止步“实验室”
狮桥作为中国具有实力的整车物流数字化管理平台,是DeepWay的战略合作伙伴及投资人,而更重要的角色是为DeepWay提供海量货运订单,让DeepWay走出“实验室”,走进真实物流场景。
经过近10年的物流行业积累,狮桥打通货运生态上下游数据,实行货主需求与运力池的统一管理,可智能调度、高效匹配DeepWay运力。同时,狮桥智慧物流平台将留存DeepWay运力池承运过程中的所有运单名细、汇总数据、运行轨迹及相关视频,做到全程线上化、服务标准化和可视化,让整个运输过程尽在货主的掌握之中。另外,在Deepway车辆的日常运营中,狮桥还将为其提供购车、供应链金融、税筹合规、保险、ETC、二手车交易等数字化服务。
图片
高速干线智慧物流全新模式H2H(HUB-to-HUB)
基于狮桥海量订单的场景实践,DeepWay自动驾驶的软硬件能力可快速获得验证,并通过数据反哺实现快人一步的升级迭代,助力高速干线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加速到来。
不得不说,自动驾驶货运赛道已进入下半场,谁先跑赢商用场景落地,谁将最先抵达终点。
   布局自动驾驶,狮桥直指智慧物流终局
以一台6*4,带挂总⻓17.5米的干线物流牵引⻋来说,其一年总营收大约100万,其中司机成本在整⻋运输中占比高达25%左右。如果节约掉占比近四分之一的人力成本,那么物流行业将迎来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带来质的跃迁,而自动驾驶无疑是实现这一切的最短路径。这也是狮桥布局自动驾驶领域的重要原因。
图片
狮桥董事长兼CEO,DeepWay CEO万钧
“成本、效率、环保、公平是这个时代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智慧物流终局的美好描绘。”狮桥董事长兼CEO,DeepWay CEO万钧在发布会中表达了自己对智慧物流终局的理解。万钧表示,智能重卡是提供给市场的成本优化工具;狮桥线上数字化管理平台可以大幅提升行业效率;新能源重卡可以在完成运输任务的同时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自动驾驶让卡车司机们共享时代技术的进步红利,减少社会层级,促进社会公平。
图片
星途1代智能生活舱
干线物流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也是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最佳场景之一,狮桥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正顺应了这一产业发展趋势,重塑产业生态,更是一次产业终局的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