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详情

中铁铁龙与新疆天业两业融合案例成功入选发改委典型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15:39 中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名单,由中铁铁龙与新疆天业联合申报的《依托集装箱多式联运平台、推动煤化工物流融合创新案例》成功入选典型案例。作为此次唯一入选案例的铁路企业,中铁铁龙成为铁路企业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提质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代表。


图片
图片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社会物流总需求的主要来源。随着社会和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趋势不断增强。通过强化物流、制造企业在供应链层面深度协同,可以深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同时,探索和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模式,可以为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疆天业集团和中铁铁龙公司以多年深度合作为基础,从解决全程运输问题入手,以数字化平台为载体,实现了线下场站和集装箱资源的共享互用,业务流程协同优化,信息资源的融合共享,形成了以市场机制为导向、产运销一体化的新模式,促进了两业融合、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图片
图片

共赢未来



双方通过构建的“三网三化三体系”产运销一体物流新模式,实现了数字信息与物流业务的融合,实现了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的标准化对接。通过两业融合机制,天业集团可以有效调整运输计划,根据运输执行调整生产,以销定产全网一盘货;中铁铁龙可以有效管理运输资源,实现运输资源的合理调度,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图片
图片





作为本次两业融合的核心,诚运天下平台,以“智慧铁路让多式联运更高效”为使命,立足于集装箱多式联运全程物流业务,通过引进和吸收互联网、物联网IoT、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以物流科技、业态创新为驱动,集信息、运力、基础设施、物流方案、风险控制、金融服务为一体,构建集装箱多式联运供应链绿色生态圈,着力打造“互联网+多式联运”发展模式,实现了向数字化、平台化的战略转型升级。通过首次实现铁路办理站地图化,公铁联运秒级报价,公铁全程智能追踪和共享集装箱实景应用,诚运天下平台可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多式联运综合服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