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详情

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莅临快成物流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14:11 中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19日下午,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李晋平,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红良,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郭丙福,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赵贵全等人的陪同下,莅临快成物流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就如何通过数智物流平台建设,推动物流全产业链降本增效进行深入交流。快成物流董事长王向前、总经理王军军陪同调研,并就平台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升级传统物流模式以及未来平台的科技化建设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中,卢东亮副省长一行在数字科技展厅详细了解了快成物流的党建成果、科技产品、业务体系、区域布局、大数据平台等相关内容,对公司自主研发的快成物流App、快成司机App、快慧通、快乐驾、快乐购等产品表示肯定,并参观了自媒体直播间、研发中心等办公区域。

快成物流董事长王向前对领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介绍说,快成物流作为专注大宗物流的山西本土企业,整合物流产业全要素,通过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赋能,打造数智物流生态闭环,提供车货智能匹配、企业数智物流管理、区域物流数智平台建设、后市场综合消费、供应链金融等全链条服务。

2020年,快成物流以构建数智物流新业态为主线,聚焦科技创新和转型突破,不断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实现人、车、货等物流全场景的数字化、平台化管理,降低车辆空驶率,提升车辆周转率和物流管控效率,为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减少了司机拉货等待的时间和运输交易成本。

快成数智物流平台数据显示:在国家及综改区相关政策的支持下,物流成本降低了3%-3.5%;通过网络货运模式,缩短交易链条,去除中间环节,可使物流成本降低2%-3%;通过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快慧通”,可使大宗企业物流人员数量降低60%,车辆进出厂效率提升67%,帮助企业降低运输交易成本6%-8%;同时通过油气集采、精准引流,帮助上下游商户利润提升3%,司机运输交易成本降低1%-2%、收入提升10%-15%

截止目前,快成数智物流平台注册车辆达56万余台,服务司机54万余人,服务货主企业2.7万家,有50余家企业通过安装快慧通实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大宗商品年货运量达1.6亿吨,年运输交易额突破120亿元。

卢东亮副省长对快成物流聚焦“六新”率先突破,打造数智物流新业态,用数字科技助力全产业链参与主体降本增效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他勉励快成物流继续深入发展,抢抓机遇,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业务规模和平台服务质量的双提升。同时建议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对接需求,对快成申建的二级节点项目的应用推广给予支持。

今后,快成物流将紧跟政府步伐,牢记卢东亮副省长嘱托,积极践行企业使命担当,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公司整体战略布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全国标杆的产业互联网龙头企业,为山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为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创造更多价值、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