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详情

快成聚合与赤峰市元宝山区签订数字物流服务合作协议,快成模式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11:58 中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与固阳县签订合作协议一周之内,“快成模式”再次落地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快成数字物流赋能区域经济发展模式正快马加鞭,遍地开花。

11月17日,快成物流子公司内蒙古快成聚合科技有限公司与赤峰市元宝山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数字物流服务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元宝山区政府副区长李占杰,财政局局长王洪武,商务局局长李铭,快成物流董事长王向前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元宝山区是赤峰市辖三区之一,全国重点产煤县和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是连接华北、东北的重要枢纽,内蒙古最近的出海通道和“一带一路”向北开放通往蒙俄欧的重要节点区域,对物流市场的需求巨大。该数字物流服务平台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推动元宝山区大宗商品物流产业发展,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加快构建以科技应用为支撑、以模式创新为引领的物流发展新体系。


据悉,此次合作,快成聚合与元宝山区政府将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搭建数字物流服务平台,通过客商管理系统、信息采集系统、物流云平台等的建设与应用,进一步完善区域数字物流生态圈建设。

项目建成后,预计将为元宝山区带来20亿元人民币经济产值;通过盘活物流产业链各环节,扩大社会就业,稳定经济发展环境。同时,为上下游企业、司机、商户提供企业数智物流管理、数智货运、后市场数智消费等全链条服务,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提升司机、商户收入。

目前,“快成模式”已在山西寿阳、四川阆中、内蒙古乌海海南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宁夏惠农等大宗商品主产区落地,并取得显著成效,在引导区域发展高位谋划、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未来,快成物流将坚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继续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优势,积极寻求与各地政府深度合作,为区域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