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详情

河南省脱颖实业与青海物产朝物开投战略签约,携手促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10:12 中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促进国有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青海物产集团做出重要响应,根据集团自身业务需求加快数字化转型。

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青海省国资委国有独资企业——青海省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二级全资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开发建设朝阳物流园区规划项目、涉及钢材、木材、有色及黑色金属、矿产品经销、储存以及资产管理;开展公铁联运咨询服务;提供城市消费品的仓储、包装、搬运、装卸、配送服务以及相关的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物流信息咨询服务;场地租赁、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服务;冷藏仓储及冷库租赁等。

2020年11月12日上午,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与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网络货运平台项目在青海朝阳物流交易中心4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签约大会由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安拾军主持,本次签约仪式受到了青海物产集团及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及各部门的重要关注和大力支持,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范洪兵、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舒秋、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侯亚旭、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软件部经理徐超、青海省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刘延虎、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冀艳 、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元圭 、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功明、青海物产物资配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捍卫 、青海物产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珺、青海省临空经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昊 、青海物产现代物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永强 、青海省物产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军、青海省物产民爆器材专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胜等领导班子。

签约仪式由海省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刘延虎先生的致辞拉开帷幕,他讲道:“我国网络货运时代正式开启!网络货运平台的到来,为传统物流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现代科技信息技术”作为网络货运发展的着眼点和重要发力点,对物流领域的转型升级和企业“降本增效”意义重大。青海物产将依托“网络货运平台项目”全力促进物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在物流新业态的快速发展中,做强做优做大。本次签约,正值“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再起航帆之际,预示着双方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的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努力工作、勇挑重担、敢于创新,合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为青海省网络货运实现跨越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舒秋在致辞中表示,首先对青海物产集团及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热情接洽、以及对脱颖实业网络货运平台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签约也是脱颖实业携手青海物产集团及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创建青海国资系统数字化转型的第一家网络货运平台,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帮助整合青海省国资系统物流业务和青海物产集团旗下的物流业务,助力国资系统物流板块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青海市传统货运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对联合打造智慧物流西北明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脱颖实业有限公司将通过专业的技术 、过硬的团队、以及税收方案、税务合规等方面为青海物产集团提供坚固的技术护盾,相信在双方通力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下,将会更好的实现网络货运平台对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带来的便捷与高效。双方将会以此次战略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紧密战略合作关系,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共同为打造智慧物流西北明珠做出努力!

由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舒秋、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冀艳在大家的掌声和见证下,签署了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享未来、“网络货运平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建设“数字中国”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中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数字政府的重点建设,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本次脱颖实业有限公司与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就网络货运平台项目的签约,更好的加快推进了这一数字化变革。

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作为网络货运专家和新时代产业升级的推动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脱颖实业有限公司以网络货运平台为重要战略支点,携手青海物产朝阳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辟了脱颖实业与国企携手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有效整合了青海省国资系统物流业务和集团旗下的物流业务,助力国资系统物流板块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创青海国资系统数字化转型的第一家网络货运平台,联合打造智慧物流的西北明珠。

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是全国网络货运标杆企业,国内首批、河南首家取得《网络货运道路运输许可证》企业,全程参与了《网路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发布并见证历史时刻,荣获交通运输部与中国交通报社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运输服务榜样品牌——技术创新品牌,公司具有丰富的网络货运经营实践经验,将通过网络货运平台整合青海省内国资企业的货运业务,建立大数据分析和计算中心,将互联网、5G、北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应用融入到青海经济发展和社会等各个环节,为青海提供高安全、高便捷、高等级的网络货运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