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开展“产业互联网&网络货运” 系列直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18:00 中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关于开展“产业互联网&网络货运”

系列直播的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产业链固链行动 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通知》重点提出,加强全球疫情对重点产业链影响的分析研判,提出应对预案和政策储备。梳理产业链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研究出台支持政策,引导企业稳固供应链,提升产业链水平,保障在全球产业链中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和关键环节平稳生产。钢铁、煤炭、建材、水泥、砂石、有色金属、农资及农产品等相关大宗商品产业链的关键性作用和不可或缺的基础性地位在新冠疫情中凸显。

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和物流供应链产业互联网平台代表生产力和供应链服务能力新的组织方式。为促进产业互联网与网络货运融合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组织相关行业专家、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企业、产业物流供应链平台及企业代表、平台分会会员企业代表开展“产业互联网&网络货运”系列直播活动。

(一)设立条件

1、参与直播企业为平台分会成员单位。

2、系列直播主题应紧紧围绕“产业互联网、物流供应链、网络货运”相关的热点、难点及痛点问题。包括:大宗商品流通市场发展情况分析、煤炭、钢铁、建材行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和物流平台的供应链高效协同、产业链数字化协同、数字物流时代下的大宗商品多式联运平台搭建、产业链数字化协同与供应链金融风控、承运时代网络货运平台运营创新、产业互联网和物流供应链平台的融合发展思路等,内容和形式要具有创新性、成效性和代表性。

3、单场直播采取发言交流和讨论交流环节,每个主题参与发言嘉宾约3-5位,内容深入,气氛轻松、活跃。总直播时间约120分钟。

(二)设立方式

1、系列直播采取平台分会定向邀请和会员单位自主申请相结合,有相同意愿的多个单位也可共同申请。

2、平台分会根据申请表统筹协调后确定直播主题和直播时间,有意向参加直播主题讨论的嘉宾可与平台分会会员部联系。

3、欢迎有业务关联企业提供支持。

(三)申报时间

系列直播开展时间段2022年3月1日至5月1日,后期根据工作要求和直播效果决定。由于直播和宣传资源有限,单期直播申请报满后顺延,请及早申请。

(四)联系方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联系人:王盼盼  王卫

  话:010-83775698/5718、18612315306/13716558191

  真:010-83775697

  箱:wangpanpan0530@163.com/wangwei56top@163.com

附件

产业互联网与网络货运直播通知文件.pdf

产业互联网与网络货运直播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