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1中国物流平台发展报告》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14:07 中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伴随着“平台经济”理念的不断深入,我国物流平台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经过了前期的探索,部分平台型物流企业在深入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方面取得了新成果,并进一步探索以交易数据为核心的物流新生态。物流平台的发展已从“成长期”步入“成熟期”,业务规模的增长速度逐步放缓,主要经营模式清晰,企业竞争日渐激烈。在此背景下,规范经营秩序、消除恶性竞争、注重数据安全、加强运输环节各参与方的安全保障,为行业发展营造一个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成为未来关注的重点。
为满足企业诉求,进一步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组织出版国内独家物流平台领域发展报告,从多个角度把国际与国内物流平台发展现状和最新指导理论呈现给大家,用数据和案例诠释物流平台从设计、搭建到运营的实际运作模式和管理经验,为平台企业提供了专业的理论和实践工作的指导并且为平台合作企业提供参考依据。
一、主要内容
《2021中国物流平台发展报告》主要围绕展示我国物流平台发展现状以及平台采用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探寻我国物流平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瓶颈;推广物流平台运营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创新的商业模式;提升我国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详情见(附件一:2021中国物流平台发展报告框架结构)
二、投稿要求
投稿文章应逻辑清晰、立论科学、论据可靠,行文条理分明、层次清楚,注重分析,突出特色,具体要求如下。
1、专题报告部分,侧重于反映事实,结合物流平台实际运行数据,通过统计分析等手段,总结我国现阶段发展成果和不足,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2、特约报告部分,侧重于理论研究和案例分析,针对话题提出观点并应用企业实际运营案例佐证,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价值。
三、投稿流程
1、请投稿作者于2021年9月30日前提交,并由秘书处进行审稿并反馈修改意见,最终由专家评审小组最终确定并正式纳入报告。
2、报告计划于2021年12月正式出版。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双营路9号亿达丽泽中心3层317
联系人:金妲颖  郑易非
邮箱:cflpwlb@cflp.org.cn  ying_yingjin@126.com
电话:13439490960  15901277360


附件一:

2021中国物流平台发展报告框架结构

一、综合报告

2021年物流平台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二、专题报告

2021年仓储平台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2021年物流SaaS服务平台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2021年网络货运平台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2021年园区平台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2021年港口平台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2021年大宗商品平台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2021年物流技术支撑平台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三、特约报告(可自拟题目和方向)

平台经济下数据安全问题探讨

物流平台信用体系建设研讨

物流平台的责、权、利

平台化趋势下车后市场发展机遇

传统物流企业平台化转型之路

金融、保险等增值服务在网络货运平台中的落地应用

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在物流平台业务中的应用场景

供应链金融在物流平台领域的发展机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