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评估动态】山东首家5A级网络货运平台企业现场评估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16:45 中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0年12月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组织专家评估组对山东首家5A级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山东高速满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评估工作。评估组由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中物联平台分会秘书长晏庆华、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秘书长盛丽丽等5位审核员组成,评估组组长由盛丽丽担任。经过严格审查,山东高速满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规模、平台服务能力、系统支撑能力、平台管理能力以及应急与风控能力均符合5A级网络货运企业要求,顺利通过现场评估。

图片

A级网络货运平台企业评估工作是传统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在物流平台领域的延伸,以团体标准《网络货运平台服务能力评估指标》为依据,对规范网络货运业态的经营行为,提升企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行业典型标杆具有积极引导作用。

山东高速满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满易科技”)是山东高速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致力于为公路货物运输行业提供高效的运输辅助服务和运输管理工具,同时为车找货(配货)、货找车(托运)提供全面的信息及交易服务,以提高物流行业效率、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为目标。

满易科技利用ETC大数据优势,整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打造了专业卡友服务平台---高速ETC和全免费SAAS运输管理平台---MY-TMS,极大提高了物流行业运营效率。此外,以ETC和TMS业务为基础,满易科技不断构建和完善客户消费场景数据,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向物流行业群体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并逐步搭建起包括ETC充值、后付费ETC、路况查询、运费估算、运输过程智能调度管理、车货交易、运费保险、运费融资等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完整交易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