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简介

分会简介
分会简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The Sub Committee for Logistic Service platform of CFLP)是由从事服务于物流产业链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和为平台提供技术、服务支持或使用平台的相关企业以及投资公司、金融、咨询机构等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物流服务平台领域的专业分支机构。

分会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为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和行业提供服务,维护平台企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平台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平台企业自律和规范管理,研究平台标准、反映平台诉求和政策建议,发挥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平台企业科学、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工作职责

分会通过共建诚信公约,共认团体标准,进一步提高平台企业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的水平,促进平台企业互联互通,提高行业自律和健康发展。同时建立技术、资本、咨询、生态服务等相关支持企业联盟,帮助平台企业获得发展支撑。分会依托国家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建立的经常性联系机制,致力于推动《“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中涉及平台方面政策的落实。

会员构成

在中国境内取得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资质的平台企业

在中国境内合法经营,使用平台获取服务的货主、物流企业

为平台企业提供相关信息技术服务和装备设施的企业

从事物流服务平台等相关工作的基金、投资公司、金融、咨询机构、科研院所等

重点服务工作

调查研究产业发展

加强政策协调、反应诉求

搭建诚信平台,推动联合惩戒

开展专项评估工作

制定平台标准

建立项目小组

数据备证服务

开展企业互访

召开工作会议等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双营路9号亿达丽泽中心3层317 

电 话:010-83775696 

传真:83775696 

E-mail:web@chinawuliu.com.cn

首页